0216.png

    現代人工作繁忙,三餐老是在外,往往會攝取過多的醣類、油脂以及鹽分,卻沒時間適度的運動消耗。年輕時身體有較好的代謝,體況處於高峰階段,但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得較慢,經過日積月累後,身體漸漸地負荷不了,常常會伴隨三高的出現,絕不可輕忽大意,記住預防勝於治療
    這篇先跟大家介紹糖尿病,屬於代謝性疾病,主要分為先天及後天兩種類型;一般糖尿病常會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像尿多、吃多、喝多以及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如果有以上症狀,建議盡速到醫院就醫檢查比較安心。

穩控血糖可從日常飲食開始,教你輕鬆把關血糖:
1.    苦瓜:
俗話說良藥苦口,雖然苦瓜不是藥,但它富含許多營養成分;研究指出,其所含的苦瓜皂苷又稱作「植物胰島素」,不僅與胰島素作用類似,亦能促使胰島素釋放,而有利於血糖穩控。
2.    山藥:
因為黏蛋白,所以有黏黏滑滑的口感,進入腸道後能包覆其他食物,讓糖類較晚被吸收,讓飯後血糖較不易急劇上升;另外山藥含鎂、鋅,能促進胰島素分泌。
3.    魚類、肉:
蛋白質能維持身體飽足感、延緩消化,避免餐後血糖急劇上升;建議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鮭魚等食材。
4.    芹菜、綠花椰菜:
選擇膳食纖維較豐富的蔬菜,讓碳水化合物於消化道能延緩分解、吸收,對於血糖穩定有幫助,適合糖尿病患者來使用;另外綠花椰菜含有鉻,有益於血糖穩定。
5.    洋蔥:
含有硫化物和槲皮素,可以穩控血糖;另外洋蔥中含「甲苯磺丁脲」,屬於硫醯基尿素類(Sulfonylurea),其衍生物合成之藥品,常用於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控制不佳恐伴隨許多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感染、皮膚壞死等,聽了頭皮發麻,但不要太擔心,只要將血糖控制好,就不怕併發症找上門;除了飲食控制,維持運動習慣,可搭配含Insumate®苦瓜萃取(含專利定序19肽)的保健食品來做進階保養,最重要的是已經在服用降血糖藥的朋友,絕不能貿然自行停藥喔。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