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png

  歡喜過新年天天佳餚慶團圓,春節家人一起圍爐團聚,豐盛的年夜飯、各式各樣精緻的零食,春節期間勿太放縱,牢記飲食守則讓您過年體重不飆升。

  每日健康飲食型態「3蔬2果」,每日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約煮熟蔬菜1.5碗,2個拳頭大的水果量,多補充纖維質可增加飽足感,俗語說「餐餐七分飽,健康活到老」,飲食不要吃太飽健康又長壽。
 

  圍爐火鍋多加青菜、菇類,先吃豆腐、青菜、蒟蒻製品,再吃肉類,最後再吃飯、麵澱粉類。水果以木瓜、鳳梨、奇異果,纖維高又幫助消化;糖尿病慢性疾病患者澱粉類蘿蔔糕、年糕、水果類都容易影響血糖小心勿過量;魷魚絲、牛肉乾口味較重的食品對於高血壓、腎臟病患者建議一次吃1~2片淺嘗即可。
 

  堅果營養豐富有好的油脂,適量攝取堅果有抗氧化、保護心血管作用,購買時選擇原味的,不要加鹽、糖、調味劑的比較健康,每日堅果建議量為塑膠湯匙一平匙。例如:腰果7粒、杏仁果8粒、花生18粒、核桃2粒。

 飲食控制之外多補充優酪乳、益生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好菌多了壞菌就少了,纖維質是腸內益生菌的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促進腸道益生菌增生,幫助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消化道機能,避免年假過後腸道卡卡,健康自信從體內亮出來。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