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png

春節團聚期間,美味佳餚肯定令人垂涎三尺,如何在年節享受美食,又可以讓腸胃減少負擔,讓您吃得更健康呢?

(1)少肉多纖維的飲食
傳統年菜大多是大魚大肉加上豐盛湯品,蔬菜料理較少,是典型高油脂、高膽固醇、低纖維的飲食內容。現代人因工作關係常常外食,平時蔬果攝取不足,不妨趁著年節,全家團聚用餐之時,多準備綠葉蔬菜類的料理,綠葉蔬菜含有非水溶性纖維,能透過腸胃道將廢物排出體外,有效清除腸道中的廢物。豐富的膳食纖維,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同時也是腸道好菌的營養來源。

(2)攝取助於消化的水果
鳳梨:含蛋白酶可分解蛋白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幫助分解食物、緩解腹脹。
奇異果:促進胃的消化力,促進肉類及海鮮蛋白質分解,易被人體吸收。
香蕉:香蕉酵素具分解澱粉,轉化成可以容易消化吸收的小分子。

(3)補充益生菌維持腸道健康
腸道內的好、壞菌比例高低,決定身體健康。益生菌雖然不是腸胃不適的特效藥,卻是維護腸胃健康的好伙伴,特別是在年節期間飲食容易失衡,易吃高油脂及蛋白質食物,補充益生菌是必要的。可挑選耐熱、耐酸、耐膽鹼的特性,可以經過胃酸的考驗大規模的進入腸道、幫助抑制壞菌,達到整腸的效果。

年節期間避免腸胃不適,最根本的方法,還是減少高油脂食物攝取、多吃纖維質食物、控制食量及用餐速度、餐與餐之間給腸胃一點休息時間,補充水份及適當運動,過個健康的好年。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