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

近幾年來,民眾出國都有購買維生素、藥妝保養品的習慣,連海關都於去年立下新規定,規範如果攜帶超量的藥妝保健品小心要被罰。

其實拜醫療觀念提升,大家也越來越重視「預防勝於治療」的保健觀念。在追求健康的當下,除了會口耳相傳由國外攜帶進口維生素,更會在眼花撩亂或資訊不明的情況下由各種管道一股腦的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保健品。

但是您真的了解所補充的維生素適合自己身體的狀況嗎?

如何聰明的挑選保健品吃出健康與活力?

維生素所占人體每日需求的營養素雖然少,但是卻是維持身體恆定和代謝的重要物質,而且必須由外界攝取,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而重要的維生素B群與維生素C更是在體內各司其職的扮演抗壓與消除疲勞的重要功臣。

維生素B1: 讓神經系統正常運作,能幫助降低乳酸在肌肉中的累積,改善疲勞,促進代謝轉換能量。
維生素B2: 促進皮膚屏障的健康。
維生素B6: 舒緩情緒壓力,使胺基酸代謝製造免疫力,幫助預防脂漏性皮膚炎。
維生素B12: 能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並且能幫助促進集中力及記憶力。
菸鹼素: 緩和偏頭痛,尤其有抽菸與喝酒者因為流失加速,更要補充。
葉 酸: 製造紅血球的原料。
泛 酸: 參與輔酶A的合成,讓身體組織可以正常代謝運轉。
生物素: 使皮膚生長正常,食慾充沛,人不沮喪。
牛磺酸: 幫助腦細胞與神經元的擴散和延伸。在於腦部組織中濃度最高,可調節中樞神經作用。
長時間使用腦與視力會大量損耗牛磺酸,人體就會感到疲憊,情緒容易變差,更要補充。
維生素C: 延緩老化、美白肌膚、消除皮膚斑點,促進抵抗緊張的腎上腺素皮質物質的分泌。

若經常處於緊張的生活狀態下,人很難放鬆。因此可以簡單的做一些舒壓的動作,舒展筋骨、泡澡、冥想休息都可以。避免攝取容易造成身體壓力的食物,例如:咖啡因、酒精、油炸食物。飲食方面增加多種類的蔬菜水果及水分的補充。忙碌的時段也可適度使用幫助抗壓的營養品,讓活力美麗都健康的加倍。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