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Blog.png

  現代人外食族居多,天天大魚大肉的,不僅會造成心血管的負擔,也會影響腸胃道的健康,從小就耳熟能詳的「胃腸好,人不老」詞句,其實是很有意思的,只要把腸胃照顧得好,人就比較沒煩惱,不但能使人容光煥發,讓你天天保有好氣色,也能讓你有好心情。

     在自然界中存在各式各樣的微生物,並非所有都是有害的;像生病感染時所使用的抗生素,日常生活中的醬油、醋、酒,就是經微生物發酵後產出的代謝產物;例如乳酸菌就是對人體有益的微生物,對健康有一定正面之功效。

 

以下是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

1. 穩定腸道菌叢,除去腸內不好的壞菌

2. 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免疫力

3. 降低大腸癌之風險

 

了解益生菌的好處後,怎麼吃也是一門學問喔!

1. 盡量每天服用:益生菌再好也無法在腸道中常駐,所以要天天補充,能常保腸道益生菌數量,以達效果。

2. 服用時間:非耐酸處理的益生菌,建議搭配食物服用,因胃酸中和食物時胃酸較低,益生菌才能活著通過胃,到達目的地-腸道;或選擇使用可耐胃酸、膽鹼之益生菌,這類產品建議可飯前使用,搭配開水服用,能較快速到達腸道。

3. 保存條件:盡量選擇能耐熱之益生菌,也建議置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接曝曬及放置於高溫場所。

4. 慎選益生菌:市售益生菌五花八門,要怎麼選?首先,先認明通過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其保健功效,才有政府掛保證,吃的安心有幫助,才不會花冤枉錢。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