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都有好氣色.jpg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不難發現有些人面色晦暗、臉色慘白或精神不濟;有人則神采奕奕、精神飽滿。氣色佳、有精神的令人稱羨,並使人想多看幾眼。

許多女性以彩妝修飾面容,打造所謂的「蘋果肌」或「天使光」讓自己氣色紅潤,無非是希望留給他人一個好印象,然而…卸妝後是否還能保有一臉漂亮的美顏健康肌?…如何才能留給自己一張卸妝後的好氣色呢?

營養均衡、作息正常的小朋友運動一下容易呈現不上妝又有好氣色的蘋果臉。好氣色的人氣血足、循環好;貧血或循環不好的人多半臉色較差且沒精神。現代人常外食,圖方便造成營養不均,工作勞心勞力又缺乏運動常讓氣血鬱滯。

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常會伴隨血管方面的病變,血管不健康更別談好氣色,連生命都會造成威脅!照顧血管的健康更是重要的課題!

愛美的妳、工作壓力大的你或是有著慢性病的你一家人都需要有好的循環、健康的血管,如此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及良好的氣色。

這樣做讓一家人都是好氣色

1.適度運動: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執行適度的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

2.適量飲水:除了某些需限水的疾病,如:心衰竭、腎臟病等,多攝取水分可避免血液過於黏稠,使循環順暢。

3.均衡飲食:紅血球的形成需要蛋白質、鐵質,而維生素C可幫助鐵質吸收,B2、B6、B12、葉酸等B群也和造血有關,多增加上述營養素可預防貧血。

4.作息正常:調整作息,適度睡眠,幫助對抗壓力及恢復精神。

5.補血食物:金針、龍眼乾、黑豆、菠菜、紅蘿蔔、牛肉、肝臟、雞蛋、銀耳、紅棗、當歸、黨參、枸杞子等。

6.補氣食物:人參、黨參、黃耆、馬鈴薯、山藥、香菇、韭菜、糯米等。

7.有益血管的保健品:納豆激酶有助溶解血栓;紅麴能調節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銀杏抗氧化並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小板凝集成血塊,促進末梢循環;Q10增加心臟機能並抑制血中壞膽固醇的濃度;丹參活血化瘀,降低血液濃稠度。許多心血管保健品有抗凝血的作用,使用前應諮詢專業人士,再決定是否使用。

8.定期檢查:慢性病患應定期檢查,追蹤血壓、血糖、血脂的值,才有利於飲食控制或醫師處方上的調整,避免危害健康的併發症產生。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