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說是進入老年期的一個過渡階段,最明顯的改變是月經開始不規則,女性荷爾蒙分泌開始逐漸減少,這時女性也開始喪失生育的能力。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導致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減少,以及身心方面的不適。另外停經後的女性骨質會加速的流失、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所以更年期的女性需要調整好心理,準備面對。

其實,更年期會產生的症狀有很多,每個人都不同,月經週期、流量的改變是最明顯的不同,潮熱、盜汗、心悸也是常見的,甚至有的人還會失眠、頭痛。有人症狀較輕,很容易渡過這個階段,有人就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甚至產生憂鬱,加上這個年紀孩子都已離家,所以情緒波動更大。

心理準備好 美麗沒煩惱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可以經由多接觸相關資訊,輕鬆的渡過更年期。另外,也可以多跟朋友討論,獲得相關資訊及參加講座,了解更多有關更年期的事情,對自已的身心健康也很有幫助。

飲食控制好 生活更協調

若平時想要預防更年期症狀,可攝取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黃豆類、各式豆類、全穀類、堅果類等食物,或平常也可攝取富含鈣質的飲食,如牛奶、乳酪、優酪乳、小魚乾等,並且適當的增加日曬以避免骨質的流失。中藥上更有加味逍遙散、甘麥大棗湯可舒肝解鬱,寧心安神的功效,可改善更年期心悸,盜汗等不適症狀。

並不是每一位女性出現的症狀都是更年期症狀,也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會遇到。專家建議只要遇到失眠、骨頭酸痛、熱潮紅等症狀,且影響到生活品質時,就應該早點治療,提早面對,而不是默默忍受。更年期只是生理週期上的一個過渡階段,只要掌握重點要素,飲食均衡、運動規律,就可以輕鬆享受美魔女的生活!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