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對抗過敏

近年來,飽受過敏症狀之苦的人口不斷增長,出現皮膚眼睛搔癢、打噴嚏、流鼻水、氣喘、腹瀉等等不舒服症狀,造成成人工作效率低落、學生讀書效果不彰,生活品質低下。

環境中引起過敏的因子有很多種:

如食物中的蝦子、芒果、蛋黃、花生等;植物中的花粉、棉絮、柳絮;動物的毛屑及寢具中的塵蟎;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如霧霾、PM2.5;陽光中的紫外線等等…,會造成過敏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接觸過多外界致敏物質及身體內在免疫力下降的緣故。

如何避免過敏情形呢?

  1. 提高身體免疫力:「內經」提到:「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
  2. 遠離過敏原:可以透過醫學檢驗得知自身對何種物質產生過敏,儘量遠離過敏原。

其實,人體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但我們如何保健才能維持此能力呢?

  1.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醫學報導中常熬夜的人,免疫功能容易低下。
  2. 保持心情愉快、規律運動、勞逸適度、不要暴飲暴食,才能使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況。
  3. 戶外空氣品質不佳時,儘量少出門,非不得已,保護自身的措施要做,如戴口罩來隔離空氣中有害物質。
  4. 除正常飲食外,可補充提高身體免疫力的營養品:如人參,根據中醫理論,人參可扶正袪邪,即補益正氣增強抗病能力;又如冬蟲夏草,可補肺益腎平喘,可提高呼吸系統的免疫力。

補充益生菌:可以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調節腸道免疫系統作用。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