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體質保健康 ◎文/江香怡 諮詢師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品質不良,空氣與環境汙染嚴重,種種原因都會增加身體被傳染疾病的風險,如果要等到有病再來治療,往往為時已晚,因此提升自我免疫力,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千萬不要小看身體給我們的一些警訊,有些人常常覺得疲倦、容易嘴破、或大小感冒不斷,這些其實都是免疫力降低的一些反應,身體的這些小病小痛如果都不被你放在心上,等時間久了,小病也會變成大病來危害生命!

  靈芝是大家都聽過的一種藥用蕈類,靈芝的活性成分包含靈芝多醣體和三萜類化合物,臨床實驗指出靈芝多醣體可維持身體免疫細胞的活性,促進身體免疫細胞增生,增強體力與抵抗力。另外三萜類化合物可幫助身體抗衰老、調節身體的膽固醇與血糖及保護肝臟,以上的研究報告顯示,適當的服用靈芝相關保健食品,真的是好處多多!

靈芝除了被做成保健食品,還能怎麼吃呢?教大家一道『靈芝茶飲』

調整體質保健康 ◎文/江香怡 諮詢師
作法:
1. 將靈芝切成薄片。
2.切片靈芝取兩到四片及枸杞五顆放入鍋 中加入兩碗水熬煮。
3. 取出湯汁加入適量冰糖即可使用。

★ 溫馨小提醒:適量使用靈芝茶飲可補虛強身,亦可養肝明目喔!

而除了適當使用保健產品來增強免疫力之外,還能怎麼做呢?
1. 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多吃蔬果,少甜食並攝取好的油脂。
2. 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每週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
3.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不熬夜,適量飲酒。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