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4登山健走-沒按鈕.png

  春暖花開,氣候帶著春意來向夏天敲門,涼爽的溫度伴隨著微暖的陽光,是大家春遊的好季節。此時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大家相聚旅遊,不管是親臨鬼斧神工壯麗的山巒、登百岳,亦或是郊外踏青健走,都需要有健康的身體;有好的體力、強健的筋骨,不管到何處遊山玩水,都能不煩惱。

  筋骨退化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現代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科技產物,若是重度使用者,會因肌肉筋骨長時間維持同一個狀態,身體自然就會出狀況,如肩頸僵硬、關節痠痛等筋骨不適情況發生。另外,抽煙、咖啡重度成癮的族群,更要注意自己的骨密度,定期做追蹤。

 

如何做好筋骨保健,可先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
預防骨質疏鬆
相信許多人往往都是因為一個摔倒就發生骨折時,才發現原來骨質已經大量流失,骨頭呈現中空的情況,那骨質疏鬆要如何預防呢?

1. 補充鈣質:多攝取芝麻、海帶、黑木耳、小魚乾,或使用鈣補充劑
2. 曬太陽:適當日曬促進體內維生素D3轉化,其能幫助人體從腸道中吸收鈣質
3. 規律運動:培養慢跑、跳舞等運動習慣,並保持適當合宜的體重
4. 菸酒類:避免抽菸喝酒、攝取大量咖啡

未命名.png

從中醫方面探討骨質疏鬆症中醫認為腎主骨,腎虛則骨不壯,筋不強,因此骨質中的鈣是與腎臟息息相關。而「龜鹿二仙膠」能大補精髓、益氣養神;方中的鹿角能補腎陽通督脈龜板養腎陰通任脈,能幫助骨骼強化筋絡,是存骨本保健身體的珍貴上品。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