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png

  在公園散步的奶奶突然聽到鄰居聊天對話,說隔壁老鄰居的阿輝伯得到大腸癌而且是末期,大家非常驚訝和錯愕,針對這樣的話題一直反覆的討論無法釋懷。

  相信大家對於這樣的話題和畫面應該不陌生,電視上一直廣告6分鐘護一生,定期要做乳房攝影和超音波檢查,牙齒檢查,眼睛視力檢查等,及諸多保健食品和成藥的廣告也讓人深刻印象,朗朗上口。

  然而近期發現益生菌的廣告也跟著熱鬧起來,您知道嗎?近期癌症的前三名以偷偷的在改變,『大腸癌』這3個字竟然在排行榜前面找到,這樣的數據讓人不禁深深吸一口氣並繃緊神經。

  人體80%的抵抗力來自腸胃道,人體老化是從消化道開始,消化道更是抗病的第一道防線。俗語又說『腸胃好、人不老』,可見腸胃道的健康與免疫系統息息相關。

  回到前面阿輝伯的問題,我們來探討他的生活飲食起居。發現阿輝伯平時節儉,會吃隔夜菜、少喝水、不愛吃蔬菜水果、會喝酒。這樣長期下來不只營養不足,排便也不順暢,加上年紀大又有慢性疾病在身,相對的抵抗力一定會下降,讓這些壞菌及病菌有機會入侵。

P15-01.png

平常簡單的生活習慣,是影響你健康的來源

適時補充益生菌增添腸胃道的好菌,讓您排便順暢,不腹脹,皮膚健康又光亮。

補充益生菌時,也建議多增加刺激腸道內好菌生長的食物(益生源)的攝取,

例如:大蒜、洋蔥、黃豆、小麥、牛蒡、蘆筍等食物。

益生菌可以利用這些食物來藉以繁殖,同時也產生有機酸,可促進腸道表皮細胞的正常代謝,增強益生菌的功效。

健康是財富的泉源,健康的腸道更帶給你健康的活力與體力,就讓大家一起來護腸道。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