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骨質疏鬆先調腎-600.jpg

 

 

人體的骨骼系統包括骨骼、軟骨、韌帶和肌腱,骨骼的最主要功能是支撐保持體形、提供肌肉連接面,透過關節協助肌肉產生運動。當骨骼發生疾病,運動的功能便跟著受到影響,根據衛福部統計75歲以上的老人,每四人就有一人骨質疏鬆,女性在停經後,骨質疏鬆比率更高達20%以上,骨質疏鬆症是骨的好發疾病。

 

黃帝內經<素問.痿論>有提到「腎主身之骨髓,腎氣熱,則腰脊不舉,骨枯而骨髓減,發為骨痿」,古代雖無骨質疏鬆症的病名,卻與古籍的骨枯、骨痿有相似之處。中醫理論:“腎主骨”,骨頭的生長、發育及功能,都與腎息息相關,想要遠離骨質疏鬆可以從調理腎臟著手,代表方:龜鹿二仙膠屬補養類的中藥,富含豐富的鈣質、膠質,可用於強筋健骨。

 

明朝御醫李中梓云:人有三奇「精、氣、神」,生生之本也。龜鹿二仙膠中的鹿角能補腎陽、龜板養腎陰,搭配人參大補元氣,枸杞滋腎益精血,能兼顧氣血陰陽的調節。藉由龜鹿二仙膠的使用,達到如古文所云:大補精髓、益氣養神、視物不清等適應症,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銀髮族可用於強筋健骨,提供青少年成長所需的鈣質、膠質,改善男性的腎精不足、腰痠背痛。

 

另外女性更年期常會骨質流失加速、熱潮紅、盜汗、情緒低落,龜鹿二仙膠含有雌激素,能緩解更年期症狀,降低骨質流失速率,增加關節的潤滑度,可用於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關節炎。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