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高纖低卡

衛生署建議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35g,但研究發現,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只有15~20g,還不到建議量的2/3。現代人生活相當忙碌,不管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是輪大小夜班的三班族,通常三餐、甚至消夜,都是以外食來解決。但是,外食餐點多半都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加上缺乏鈣質、纖維等營養素,長期吃下來,不但會導致營養失衡,還會帶給身體高血脂等負擔,肥胖更是在所難免,既然外食的選擇多半相當油膩,又擔心會吃進太多不必要的油脂,再加上近來部分不肖廠商,使用不合法、傷害健康的化學食材混充新鮮食物,讓食品安全亮起紅燈。 

1.膳食纖維_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

膳食纖維是指不能被人體消化道酵素分解的多醣類及木植素,在消化系統中有吸收水份的作用。膳食纖維能增加腸道及胃內的食物體積。膳食纖維廣泛存在於五穀根莖類、堅果豆類、蔬菜水果、大燕麥片等植物性食物中。它對人體非常重要,近來被稱為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之外的第六營養素。

2.膳食纖維_好處多多

多攝取膳食纖維使排泄順暢,因為纖維除可吸附膽固醇外也有吸附膽酸的功能,膽固醇不會停留在體內,就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膳食纖維補充品的內容包括燕麥、洋車前子、酵母粉等、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減少結腸癌的風險、減肥等訴求。

3.促進體內排毒

膳食纖維中所含的菊糖、果寡糖及乳果寡糖等成分,能使腸道內的乳酸菌大量繁殖生長,並抑制害菌孳生,改善腸胃道好菌。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能稀釋腸道中的有毒物質,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甚至還能吸附有毒物質,讓有毒物質隨著糞便離開體內。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