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秋冬肌膚保養

(開始進入秋天後,膚質變好糟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臉部清潔保養方式有不對的地方,一直沒有改善膚質狀況,這樣讓我好困擾喔~怎麼辦)

這是季節變換常聽到的話語。

相較於易泛油、出汗的炎熱夏季而言,秋天的肌膚是比較涼爽、乾燥的。秋高氣爽的天氣,加上劇烈的溫差改變,使得皮膚容易缺水乾燥易造成表皮乾澀、緊繃,甚至出現脫屑、過敏的現象。根據研究,大多數的季節性皮膚問題並不是真正的過敏反應,反而是因為皮脂膜的保護力減弱所造成,使皮膚無法抵抗外來的刺激,加上外在的日曬、風吹、粉塵的刺激,這些內外在的因素相加起來,使肌膚變的敏感。歷經過夏季艷陽曝曬後,肌膚也更容易暗沉、浮現斑點,所以在秋季、我們更應該選擇有保濕舒緩鎮定功能的保養品,另外秋季也是美白的適合季節,經過夏季艷陽曝曬後秋天氣候涼爽可來做皮膚的修復外,秋季保養更需要加強美白,迅速將夏季所累積的黑色素給排除掉。秋季肌膚代謝遲緩,使用美白賦活的保養,可以改善膚色暗沉不均的現象。

新一代的美白理念,不再只有單純的美白機能,追求的不僅是白皙膚色,而是一種全面和諧的健康肌膚。採取複合式美白,使用植物性、天然性成分,美白的同時也能保持肌膚光澤和彈性、恢復活力,都是目前美白品的新趨勢。溫和美白:麴酸、左旋維他命C、植物萃取物。並不直接干擾黑色素細胞的運作,只是加強紫外線防護、鎮靜發炎肌膚、提昇修復保濕機能,不但可減少內外環境對色素細胞的刺激,也可提升肌膚對黑色素的排除能力。因為作用溫和,符合正常皮膚生理,所以可以長期使用。

在保濕滋潤品中通常會添加"保濕劑"作為鎖水的功能,保濕劑可以有效吸附水分,避免皮膚水分的流失,常用的保濕劑有甘油、尿素,以及最近熱門的玻尿酸、膠原蛋白。健康的肌膚可以依靠自身的天然保濕因子(NMF)來維持保濕能力,並促進表皮角質細胞的健全。然而受損的肌膚,細胞保濕因子會大量的流失,如果無法及時修補肌膚的皮脂膜,水分會流失的更快。所以對於受損的敏感肌膚,光補充水分是不夠的,還需要加上一些修復舒緩的成分,才能讓肌膚有機會恢復健康。燕麥、甘草、蘆薈都是常用的修復成分,可改善受傷發炎皮膚,形成保護膜促進傷口癒合。

如何做好秋天肌膚保養真的是一門學問 除了保濕、舒緩、鎮定之外、也別忘了做好美白和防曬。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