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補氣血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想要擁有好氣色,就要注重補血養血。《黃帝內經》說:「婦女之生,有餘於氣,不足於血,以其數脫血也。」女性在養生保健首先應重視保養氣血。血足,皮膚才能紅潤美麗、面色才會有光澤、經血正常、精神旺盛。血若不足,會讓臉色看起來沒有光澤、暗沉、經期不規律、經量減少、容易失眠、身體虛弱、頭暈目眩…等。嚴重貧血時還容易提早出現皺紋、白髮、更年期提前等狀況。

V以下幾個小方法可以幫助大家:

1.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維持充足的睡眠,讓身體保有充沛的精力和體力。

2.養成運動習慣:每天至少維持半小時的運動,例如散步、跑步、健走、打球、游泳…等,可以增強體力及造血功能。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攝取每一大類的食物、不挑食,從飲食中所得到的營養素,藉由胃腸道正常消化吸收後,就是最佳的補血來源。

4.保持愉悅的心情:開朗的情緒,能讓臉色看起來更有光澤紅潤,也能增進體內的造血功能。

想要補血除了使用保健食品之外,從飲食中攝取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人注重養身,喜歡蔬菜水果比肉類居多,除了肉類含鐵量豐富之外,有很多植物性食物,不僅含有鐵質、胡蘿蔔素…等,新鮮蔬菜中也富含豐富的葉酸,能增加血紅蛋白的生成,更容易消化,也很適合做為補血的食材。

例如當歸、生地、桂圓、黃豆、紅豆、紅皮花生、黑木耳、龍眼肉、桑椹、葡萄乾、櫻桃、黑芝麻、菠菜、髮菜、南瓜、茄子、蘑菇、綠葉蔬菜…等等。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