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png

您是否聽過身旁的朋友明明正值壯年卻有「骨質疏鬆」的現象?

鈣質與肌肉收縮、穩定神經傳導、心臟跳動等機能相關,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如果長期攝取不足,身體便會開始分解骨骼中的鈣質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使鈣質逐漸流失。因此我們該懂得如何正確補鈣,並搭配運動促進鈣質的吸收,維持骨骼健康,才是「鈣有力」的養生之道。

 

簡單保養不缺鈣 攝取高鈣食物

34-P5-01.png

1.乳製品:牛奶、低脂起司、奶粉等。

2.綠色蔬菜:芥藍菜、紫蘇、花椰菜等。

3.豆類食品:豆干、豆腐、豆皮等。(除了含有豐富鈣質,也含有天然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鈣質吸收)

4.堅果類:黑芝麻、杏仁果、腰果等。內含豐富維生素E,對骨質密度的補強有間接性幫助,長期使用還能保護心血管。

5.海鮮類:吻仔魚、小魚乾、蝦米等。

6.保健食品的補充:檸檬酸鈣特點易吸收、較不易便秘,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形成,維持骨細胞生成、強化骨質。維生素D、E、K亦可與鈣離子結合,強化鈣質吸收與利用。

 

日曬運動幫助鈣吸收

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外,並搭配持續適度的戶外運動與曬太陽,皮膚透過陽光日照幫助人體轉化維生素D,使鈣質在小腸達到最大的吸收力,增加骨質密度,以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