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提升免疫力方法

『腸道』是我們人體的免疫器官,每個人的腸道裡面都存在『有益菌』和『有害菌』,有益菌越多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就越強,但是應該要怎麼維持腸道健康呢?很簡單喔!現在就跟著右手邊的檢查表,一起做唷!

立康-腸胃自我檢查表

尤其到了季節轉換時期,我們的免疫系統也會跟著感冒,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維持腸道健康的方式之一,想提升免疫力還能怎麼做呢?

1.補充足夠的水份

每天至少攝取1500ml的水,腸道有足夠的水份,有利於糞便排出,不會囤積宿便和毒素。

2.多補充膳食纖維及能增加腸道好菌的食物

每天2碗熟蔬菜類加3份水果或食用優格、納豆、菇類、藻類等;菇類中含有『β-葡聚多醣體』能提高免疫力,藻類的黏滑成份可清除腸道壞菌,維持良好菌叢環境。

3.補充益生菌

改善腸道的菌叢使好菌增加,幫助腸胃蠕動,維持良好排便習慣,清除體內毒素,也能抑制腸道裡壞菌病毒的繁殖。

4.良好的睡眠習慣

深夜0-3點是細胞分裂最快的時間點,也是身體器官休息的時間,盡量不熬夜,能有充足的睡眠,讓身體好好休息,增生免疫細胞,加強抵抗力。

5.補充能幫助提升免疫力的中藥材

如冬蟲夏草或靈芝等,冬蟲夏草藥性溫和,含有蟲草酸、胺基酸及多樣微生素,可幫助抗衰老、抗疲勞;靈芝多醣體可活化體內細胞,抵抗力自然提升。

6.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運動能提升整體新陳代謝,讓體內細胞汰舊換新,維持最佳健康狀態。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才能讓我們『腸保健康』,自然活的青春美麗喔!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