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毒素快走

  每到五月,氣候漸漸回暖,雨水開始增多,自然萬物甦醒,一片片大地綠意盎然,正是春天耕種的好季節。在這個季節,同時也是適合細菌滋生,這時的人們經過冬天在家中避冬圍爐,體內積熱,身體的抵抗力大幅減弱,各種舊疾也容易復發,邪氣也容易乘虛而入,所以春天是多發病的季節。

  在中醫的觀點上,人體五臟的發病與季節有連帶關係,而春季對應的臟腑是「肝臟」,關於肝臟疾病也容易發生在春季發作,肝的疏泄不足,容易會有頭痛、暈眩、肝氣鬱結;肝血不足,就會覺得倦怠、眼睛乾澀、頭昏眼花;而肝疏泄太過,就會容易大動肝火,心情煩躁、易怒,引起口乾、口臭、便秘等情況發生。在中藥裡可以選擇黃柏、黃連、牡丹皮、枸杞、菊花、白朮、白芍、甘草等食材來運用。

  在這個季節裡,最適合養肝,肝屬木,有條達舒暢之意,我們應該要保持身體經絡氣血通暢,多運動,透過運動可以使氣血通暢,保持體內陽氣旺盛,除了運動,我們也可以用「吃」來養肝,五色中,青色對應到是肝臟,像花椰菜、山苦瓜、四季豆、綠蘆筍、青椒、豬肝、西洋梨、酪梨、都是養肝的好食材。

立康-養肝排毒茶飲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