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維生素

現代人因生活步調快速,每天面對不同的壓力,如果沒有適時放鬆紓緩壓力,容易出現食慾不振、容易疲勞、睡眠不足、精神不濟的情形,進而影響日常作息跟工作效率,或產生身體免疫力下降,出現感冒或過敏等情形。

為了紓解壓力,建議可藉由一些方式來紓解:

1.運動

當感到壓力大時,試著開始運動。根據研究報導指出,適量的運動可以讓造成壓力的元兇(皮質醇和腎上腺素)有效減少,可立即紓解壓力。

2.消遣

不論是何種原因造成的壓力,通常使用的舒壓方式便是轉移注意力,找其他興趣如旅遊、逛街、或是陪伴寵物,都是很不錯的消遣方式。

3.泡澡

適當的泡澡或泡湯,可以適時解除疲勞或壓力,但注意時間不要過長。

4.睡覺

最簡單、有效的舒壓方式就是睡覺。許多報導指出,一般人若未睡足8小時,將導致較無耐心、容易沮喪、壓力等諸多問題。

5.六大營養素要均衡攝取

身體能量來源主要靠飲食攝取。但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不均衡攝取,會造成身體容易產生疾病。

6.補充適量的維生素

維生素對生物體是重要的微量成分,參與了生物體的生長、代謝作用,進而促進身體機能的健康。生物體無法自行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時,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是食物中的天然成分,通常在食物中的含量很低,吸收進來之後通常不能被人體利用,需要在體內修飾或轉成活化型式以利人體吸收利用。當人體缺乏時會出現疾病或症候群。維生素B1、B2、B6、菸鹼酸、泛酸與生物素主要參與能量的釋放;維生素B6、B12、葉酸與泛酸與身體內造血功能有密切關係;維生素C則為已知且常用的抗氧化劑,可參與體內抗氧化防禦系統。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