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保鈣

現代人飲食過油、過甜、過鹹很容易讓鈣質流失、讓關節受損;高纖高鈣的新飲食更能保鈣、固關節。

高鈉、高糖、高油脂、高蛋白質飲食會抑制鈣質的吸收,每天至少從尿液流失200毫克。油膩飲食會增加體脂肪,使鈣質流失。燒烤、油炸食物易引起身體發炎,加重骨質退化症狀。

根據調查國人每日食鹽攝取約在10公克,明顯超過食鹽建議攝取量6公克。高鈉飲食會減少人體對鈣質的吸收;避免攝取過多如泡麵、香腸、肉乾等醃製食品。

油脂分解後的飽和脂肪酸容易和鈣離子結合產生鈣皂,即『皂化反應』,降低鈣質吸收率。適量蛋白質會輔助鈣質吸收,過量蛋白質就會增加鈣質的排除。

含糖飲料中糖份會和鈣質相互競爭,降低鈣質吸收率。胰島素分泌增加、成骨細胞和蝕骨細胞失去平衡,易引起骨質退化。發育中的小孩少喝碳酸飲料,可減少小兒肥胖、糖尿病、身高長不高的問題。飲用牛奶容易腹瀉者,以植物性膳食纖維營養素或優酪乳取代牛奶,活性乳酸菌能增加鈣質吸收;菠菜、莧菜、甘藍、毛豆含草酸,其草酸容易和鈣形成草酸鈣,阻礙鈣質吸收,應在烹飪前汆燙。

立康立康

立康立康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