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行春到台南

今年春節過年有沒有打算到哪裡走走呢?南來北往,有經過台南,歡迎您到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來走走。

台南好玩的地方很多,想看日出到左鎮的二寮山,想追落日的到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或是灣裡黃金海岸,要到廟裡上香祈福的可到佳里的慈濟宮,或是中西區的興濟宮,想逛老街找寶物的可到新化老街或是安平老街。

除了上述,安南區土城聖母廟的元宵不夜城國際煙火秀,更是五光十色炫麗非凡,值得一看;中西區延平郡王祠內,由鄭成功親手種植的梅花樹,春節期間正是梅花吐露芬芳的好時節,也是不錯的景點。

要過年了,大家一定都很忙,身體健康的保養更是要特別的注意!

天冷的這個時候,正是心血管疾病最容易發生的季節。「一人中風、全家急瘋」,千萬別讓心血管的疾病找上您,保暖的工作一定要做好。清血油、通血路也正是這個季節要加強保養,千萬不能省略的工作。

年底大掃除、整理家園環境,骨頭痠痛的問題更容易在天冷的時候發生。大掃除前先做簡單的骨關節舒放暖身活動,可避免骨關節不小心被卡住所引起的酸、抽、痛問題,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要補膠質、顧鈣質,強筋壯骨,讓關節活動自如。或是於工作前後擦痠痛藥膏、貼痠痛藥布也都能避免運動過度造成的傷害。

中醫非常有名的一部醫書「傷寒論」,講的就是很多疾病就是因為寒氣入侵,造成身體的運作失常導致疾病發生,這也就是為什麼冬天生病的機率會比其他季節來的高的原因。因此,冬天更要補充我們的陽氣,多吃一些精油含量豐富的蔬菜,如韭菜、薑、蒜、蔥,都有助於陽氣的提升,這也就是為什麼韭菜籽在「本草綱目」中又被稱為起陽籽的原因。

年假大家可以好好休息一番,到處走走、遊山玩水。同屬觀光旅遊服務業的優良觀光工廠「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春節假期一樣有工作人員在為您服務,春節假期觀光旅遊到台南,健康養生到立康。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健康發大財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