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台南好好玩

過年期間到廟宇搶頭香、拜拜,到戶外踏青旅遊是很多人會安排的行程。為大家介紹台南與醫藥健康有關的幾家廟宇給大家認識,也祝福您闔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樂、財源廣進。

保生大帝又稱為大道公,是很多人知道的神祇,俗名吳本,宋初福建泉州府同安縣白礁人。最有名的神跡流傳故事包括:治龍眼、醫虎喉、化枯骨復活成書僮、懸絲把脈治癒皇后乳疾。

台南學甲「慈濟宮」是內政部評定的第三級古蹟,奉祀的主神保生大帝神像距今已有八百年歷史,是宋代所雕刻的精美之作。最有名的藝術創作是保有交趾陶一代宗師葉王與剪黏大師何金龍的作品,慈濟宮還特別設置「葉王交趾陶文化館」來展出葉王的作品。

全台最古老的藥王廟就是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開基藥王廟」及北區的「祀典興濟宮」,也都是祀奉醫藥健康有關的廟宇。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https://goo.gl/sFH2te

台南好好玩,逛廟找奇妙,還有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樹谷生活科學館…等好多地方可以去,更重要的是來永康的「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喝杯養生茶補元氣,讓您精神飽滿,天天都神氣。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