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3-FB.png

日夜溫度差異大,季節轉換,皮膚還來不及調節適應,常常會發生皮膚過敏、泛紅、癢、發炎、乾燥等症狀,換季護膚就格外重要,一不小心就讓皮膚缺水乾燥而容易過敏。

秋冬皮膚油脂分泌比春夏少,尤其現代人上班在冷氣房,總是會忘了喝水,忘了皮膚要補充水份,皮膚缺水,小細紋就容易產生。

從內補水:

四季轉換由夏季轉秋季時,風大、溫度轉涼、空氣濕度也漸降,依中醫的觀點「燥主秋令」,身體缺水而上火,導致皮膚乾燥過敏。因此秋季保養要打敗「秋燥」可以從內補水,許多天然食物也兼具有美白及滋潤之優點,除了多補充水份也可選滋陰潤肺、益胃生津,如紅棗、麥門冬、玉竹、淮山藥、百合、燕窩、白木耳等,可以調整新陳代謝,養肺理氣,保養身體。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及天然抗氧化物,延緩衰老。

加強保濕:

市面上保濕成份很多,天氣熱時可以選擇清爽型,秋冬天氣轉乾冷時,可以選擇保濕性高的精華液,例如甘油、玻尿酸、膠原蛋白等可以保濕鎖住水份,因為秋冬比較乾,建議擦完精華液還要再加強保濕,擦乳液才可以延長保濕。

立康小叮寧:

平常要從內補水,加強保濕,如果有要出門就要記得防曬,因為長期曬太陽易造成皮膚提早老化、失去彈性、色素沈澱,嚴重還有會皮膚癌的危險,出門一定要記得防曬,除了帶一瓶水,隨時補充水份。

防曬工具:長袖外套、抗UV傘、墨鏡、帽子、防曬品。

人人都是美人兒

1.多喝水 2.早睡早起
3.溫和洗淨、溫和去角質 4.秋冬要用滋潤型保養品,加強保濕
5.防曬 6.營養均衡
7.保持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