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質疏鬆.png

《古今名醫方論.龜鹿二仙膏》記載,鹿得天地之陽氣最全,善通都脈,能補腎陽;龜得天地之陰氣最厚,善通任脈,能滋陰潛陽,補血……中醫的理論認為「腎主骨,生髓」,腎精若足,有助骨髓生化,使骨骼得到滋養而強健有力;反之則易出現腰腳痠軟、關節疼痛及骨質疏鬆等症狀。

而更年期女性由於荷爾蒙流失易導致骨質疏鬆,近年來荷爾蒙治療負面消息頻傳,現代研究也顯示龜鹿二仙膠有效改善更年期症狀,如盜汗、骨質疏鬆等症狀,許多更年期婦女會選擇龜鹿二仙膠代替荷爾蒙療法。

龜鹿二仙膠從古至今,強健筋骨及防治關節疼痛的功效備受肯定。

預防骨質疏鬆我們可以這樣做:

1. 常使適度的負重運動,如:健身房的阻抗運動、有氧運動或健走都有助於骨質密度的維持。

2. 曬太陽可讓維生素D合成,幫助鈣吸收,但要注意別在烈日下曬太久,曬太陽運動時應適度,並適量補充水分。

3. 補充鈣質:平日可多攝取小魚乾、芝麻、豆腐等富含鈣質的食物。

4. 更年期婦女除了使用荷爾蒙療法也可選用龜鹿二仙膠預防骨質疏鬆。

5. 年長者或曾骨折的人可定期檢查骨密度,了解骨質狀況作為保養參考。

促進循環預防痠痛的日常保健:

飲食補充:大蒜、薑母、胡椒、辣椒、洋蔥。

中藥調理:丹參、人參、天麻、鹿茸、黃耆、當歸、杜仲、川芎、雞角刺。

穴位按壓:內關、合谷、百會、足三里、湧泉等穴位。

立康-穴位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