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增進腸道健康

注意!!你的腸道正在老化嗎?!你經常有解便不順,在馬桶上坐再久也沒感覺嗎?或是容易有鼻子、眼睛搔癢,皮膚過敏等免疫力不足的症狀嗎?或經常感覺疲倦、壓力大的情況嗎?皮膚不再光澤明亮?那都有可能你的腸道正在罷工了!

根據研究指出約7成的人,腸道年齡已遠大於自身年齡的10歲以上,現代人因為生活、飲食習慣與以往大不相同,導致飲食精緻化,吃得太好、太油,攝取太少纖維,且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吃進許多有害物而不自知,長期下來,嚴重導致腸道內好菌變少、壞菌增多,壞菌累積下來的毒素漸漸造成身體的負擔,抵抗力減退,腸道衰老。

「腸道菌叢的好壞與平衡,決定身體的健康」,如何讓腸道逆齡回春,改善體質,維持腸道好菌相,請遵照下列步驟執行:

1.可先多補充益生菌,建立腸道好菌。

2.三餐定時定量吃,勿暴飲暴食,細嚼慢嚥。

3.減少高油脂、紅肉、醃漬及加工食品的攝取,多吃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火龍果、奇異果、木瓜、香蕉、菇類、海帶、木耳等。

4.補充足夠的水分,一般建議成人每天至少攝取2000毫升的水。

5.養成固定排便習慣,並多觀察糞便。

6.適當規律的運動,建議可採行「531原則」,每週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每分鐘110次以上。

7.養成良好生活作息,不要經常熬夜,心情放鬆。

8.並注意家族史,定期做腸道健檢。

最後,讓你看看自己的腸道到底幾歲了呢 ? 是否應該腸道大掃除了呢 ?

【腸道年齡檢測表】

以下是描述個人的飲食、排便及生活狀況,請依照您大部分的狀況,選出適當的選項,可以複選。

飲食習慣 排便狀況 生活狀況
1.常常沒吃早餐
2.吃早餐時間短又急
3.吃飯時間不定
4.覺得蔬菜攝取量不足
5.喜歡吃肉類
6.不喜歡喝牛乳與乳製品
7.一星期在外用餐四次以上
8.常喝糖水、清涼飲料
9.常吃宵夜
10.不用力就很難排便
11.即使上過廁所也覺得排不乾淨
12.排便很硬很難排出
13.糞便呈現一顆顆
14.有時候排便很軟或腹瀉
15.排便的顏色很深、偏黑
16.排便及排氣很臭
17.排便時間不定
18.排便都沉到馬桶的底部
19.常抽菸
20.臉色常不佳,看起來蒼老
21.肌膚粗糙或長痘子等各種煩惱
22.覺得運動量不足
23.不容易入睡、且感到睡眠不足
24.經常感到壓力
25.早上通常慌張匆忙
26.常熬夜、睡眠不足

檢測結果如下:
圈選0項: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為理想健康的腸道狀態
圈選4項以下:腸道年齡=實際年齡+5歲,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稍高一點,要注意腸道健康。
圈選5-10項:腸道年齡=實際年齡+10歲,腸道已有老化情況,需要注意飲食及作息之正常。
圈選11-14項:腸道年齡=實際年齡+20歲,腸道年齡已老化並走下坡,必須徹底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
圈選16個以上:腸道年齡=實際年齡+30歲,腸道健康狀況非常糟糕,請立刻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資料來源: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微生物機能分析室室長 辨野義已博士的腸道年齡評估表增修版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