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png

腸道是人體中重要的器官,每天必須消化、吸收、排泄,以提供各器官和細胞足夠的養分,一旦腸道開始老化,人體的免疫力也會逐漸下降。

35歲的張先生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時工作忙碌,長時間都坐在辦公室裡很少走動,也常忘記多久沒上廁所了,有時一有便意就會先忍著,每次都要等到腹部絞痛才要坐到馬桶上。其實像這種情況久了後,就會開始產生便秘、肛門出血等現象。

近年來,衛生署統計罹患大腸癌人數是國人罹癌人數第一名,腸道內堆積我們吃進去的食物,而堆積久了就會開始慢慢產成毒素,如果沒有按時把這些毒素排出來的話,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甚至也會有罹癌的風險。

人體腸內約有300多種菌種,約100兆的細菌,大致上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維持腸道健康的益生菌,另一種是腐敗腸道的有害菌。

益生菌主要是乳酸菌和部分酵母菌,益生菌越多,可以抑制害菌的生長、可以維持腸道內菌種的平衡、合成營養素、幫助消化吸收及提升抵抗力。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體內的益生菌會慢慢變少,而有害菌會漸漸變多,腸道也會逐漸老化,應該加強體內益生菌生長,活化腸道細胞,才會有健康的腸胃。

讓腸胃動一動~不卡卡

(一)按摩腹部:

擠適量精油或乳液,以肚臍為中心用掌心延著腹部用小螺旋方式順時鐘按壓,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二)適量益生菌:

益生菌不但可以幫助體內好菌生長,幫助排便及消化,還可以降低過敏,使腸道更環保更健康。

(三)按壓穴道:

手臂上,距離手腕4根手指的位置,稱為「支溝」,按壓此穴道可以讓排便更順暢。

支溝-按摩穴道

(四)多喝溫開水:

早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五)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地瓜、海帶、香蕉、鳳梨、蘋果、黑木耳。

arrow
arrow

    likangbi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